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

本人已死

腐战应援段子之一(5)

16.这已经是第三周了,伊万有些无聊地开始把暗红色窗帘底部长长的金色流苏缠绕在右手食指上,带着柔和反光的金色细流从伊万手上心不在焉的揉捏中流走。急猛的风削刮着透明的玻璃窗,它用长的白的手指抓着、挠着,渴望着能够窜进屋内的心情和伊万一样。已经是第三周了,伊万的紫晶石的漂亮眸子盯着那个有着红色窗帘的房间已经有三周了。
伊万有些无奈地从沙发上站起身——他从几周前准备盯着那个窗口时就把它搬到阳台上来了,就像他记忆中熟悉的那样。
伊万径直穿过宽敞的客厅,哒哒作响的脚步声在卧室门前停下,然后又反身走到日历旁,皱着眉头看着几乎被画满红色圆圈的8月日历,突然又粗鲁地扯下整张纸,揉成一团扔向一旁。冲向门口把衣架上挂着的亚麻色长风衣和米白色长围巾一把扯下,拉开虚掩着的门走下楼。
阳光温柔地照射在东方人圆滑俊秀的脸颊上,王耀击剑的长发像黑色的江流四下蔓延着,源头则被笼罩在一片金色的辉光中。身着的普通白色衬衫也好像被轻笼上了一层圣光。只是他身下冷冷拒绝着日光温暖的金属轮椅让人有些不知所措。
但那突如其来的敲门声仍然打破了私人阳光独处的宁静。王耀放松舒展的细细的眉毛不自觉地微微皱在了眉心,原本平放在轮椅皮制扶手的白皙手臂用双手抓住黑色轮胎轴承连接的银色圆滑的钢环,那里当然被纹上了一圈细密精致的金色飞龙,事实上整个轮椅暴露在外的钢制表面都纹着祥云和飞龙,少许碧色的碎石添塞在镂空处,阳光下混着周围钢制的刺眼反光柔和后发出柔和的光芒。
柔韧的黑色轮胎被压缩着辗过深色的木地板,带动着轮椅上的王耀来到门前,敲门声刚刚静止下来,他墨色的眼睛望着那扇同样是墨色的门,脊背比起刚才放松的柔韧角度现在却是已经笔直地靠在黑色柔软的皮垫上。
一片难耐的沉默……
然而几乎是同时,当那熟悉而又陌生的敲门声响起的时候王耀抬起了手臂也拧开了那只已沉淀着一层灰尘的铜把手。
“咔嚓。”门外站着的是一头银发紫瞳的北极熊。
“日安。”伊万笑眯眯地看着这个深色木门后坐在轮椅上的东方人。虽然长时间的等待和手指关节的隐隐作痛让他感到烦躁。不过眼前的这位…嗯…先生,伊万快速的扫了一眼东方人上衣并未系着的纽扣而松散地敞开着的、空荡荡的胸口,证实了自己的想法。
东方人柔软的黑发被用红线绑住放在右侧肩膀上,与精致得几乎是完美无缺的面孔混搅着别人的判断。
真是可爱的人啊……这样想着,伊万微微勾起了唇角。望着东方人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表情和波澜的带着琥珀色的黑色眼眸,清了清嗓子,然后说:“先生,我觉得您需要一个仆人。”伊万眨了眨眼睛,这使得他眼中紫色的宝石更加明亮了。“不需要。”坐在轮椅上的东方人抬起头望着伊万的眼睛,漂亮的黑色眸子在阳光下流转着温暖的光芒,下颌抬高露出了他雪白的颀长脖颈。“哎呀…真是遗憾呢……”伊万的声线变得绵软而黏糯,眼神却幽幽地落在了东方人的身上,空灵的眼神似乎能把他整个吞下。伊万突然一手撑在了东方人身下的轮椅唯一暴露在外右侧扶手上,完美而无声息的锁住了东方人的行动,暴露出他进退不能的窘迫。“真的吗?”温热的气息萦绕在东方人小巧的耳边,歪着脸露出俏皮的笑容,伊万天真疑惑的语气充斥着威胁。
东方人依旧无神的眼神转到一边,墨色的水塘中流入金色刺目的鄙弃。
伊万皱了皱眉头,却换了一种语气,“拜托啦…”他的鼻尖蹭到了东方人柔滑的黑色发丝,语气是先前软软的童音:“王耀先生……”
似乎是享受着王耀一瞬间小幅度的颤动,伊万勾起嘴角,搭在轮椅上的左手离开扶手抚摸着王耀的黑发,然后孩子一样地扳过王耀的头让那双眸子真视着自己的脸。
那深不见底的潭水中静静泛着一圈圈的涟漪。
17.【如果你们不介意它的话】
先是用白皙的指尖轻轻捏住鎏金的光滑杯身,然后纤长的手指牢牢扣住杯壁周围的一圈镶着各色珠宝的银制带子,手腕轻轻一使劲,便稳稳举起了满杯血似鲜红的液体,红色的光芒糅杂着繁复金色吊灯的橙黄暖光贯穿着满杯剔透的液体。
身着华衣的男子拾级而上,越来越耀眼的光芒与他身上的金丝在舞蹈,绣满祥云的绸鞋在款款长衣下时隐时现。绸缎般柔顺的长发在头顶盘成冠,坠饰着隐约的金饰,再从肩头一泻而下,发出柔和的光泽。
及地的青丝从酒红色地毯上流过,男子穿过一个个金发碧眼的异国人,他与他们一个个问好,吐露着异国语言的朱唇开开合合,恰如其分的优雅举止,不急不缓的步伐继续向前走去。
远处极尽奢华的皇座上,银发的男人穿着黑色金边的戎装,紫色的眼瞳带着笑意,苍白的嘴唇在同身边的将军和贵妇交谈。
男子也并不着急,弯腰坐在一把靠着墙壁的木质长椅上,柔韧的身板靠在雕着镂空花饰的椅背上,朱唇轻轻抿着杯沿,小口地饮起杯中的葡萄酒,黑色的眼眸缀着点点金色的光,悠悠地望着高处谈笑风生的男人。
兴许是口渴,抑或是为了取悦身旁的某位千金,男人抬头招呼来一位端着金色酒酿的侍女。正当那个端着一只银质酒杯的侍女快步向高处走去时,男子却起身走到她身旁拍了拍肩膀,然后笑着眨了眨眼,侍女立刻会意地走开了。
男子端着金色的酒杯缓缓徒渡步到皇座旁,清晰地开口说道:“伊万.布拉金斯基阁下,您的酒。”声线犹如玉击一般清脆。
下意识地,听到了那声音转过头来,脸上还残留着的与贵妇们交谈的温和弧度立刻就势上扬成一个俏皮的笑容,近在眼前的的紫色眼眸捎带着俏皮的意味对男子眨着。伊万.布拉金斯基——北方罗/斯的首领此刻已经站起了身,谢绝了将军贵妇们赴宴的邀请,转身时右手极其自然地揽过男子——那屹立东方帝王的肩膀,笑着伏在他耳边吐露着温热的气息:“耀,好久不见。”
王耀却是皱着眉用手推开伊万紧接着就要靠过来的肩膀,递上左手满载葡萄酒的金杯:“先把酒喝了。”嘴角却同样是掩藏不住的淡淡笑意。

评论
热度(1)

© 本人已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