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

本人已死

AT2(1)

我没有直视着伊万的紫色眼睛,只是眼神迷离地点了点头。而后由于无事可做,我依旧用手托着头,继续看着坐在对面的伊万又开始心不在焉地吃着盘子里那看上去一口也没动过的晚餐。伊万——在我眼里,几乎是浪费般地留下了小半片白面包。然后他合上那本书,推开椅子站了起来,并且理所应当地——向我招了招手,示意他百无聊赖的侍从有事可做了。然而我并没有立即像他示意的那样做。事实上,我几乎是习惯性地盯着盘中的小面包片犹豫了几秒,然后才慢吞吞地站起来,仍旧是跟在伊万身后,微妙地保持着一定距离。 晚上,我则像其他谦卑的奴仆们一样,谁在我的主人——伊万•布拉金斯基的房间门口。入睡后,我一向很浅眠。像以往一样,我能感觉到伊万不动声色地推开一道门缝,刚好伸出一条手臂来为我盖上一条棉被。以及,在每晚皎洁却冰冷月光的照耀和指引下,他冰凉的指尖触碰着我的脸颊,并且我能够发出一声却永远无法理解的喟叹: “一夜好梦,Yao。” 尽管那声我从未听闻的发音听起来似乎毫无意义,一个名字?或仅仅是短促的叹息?当时的我不得而知,但已不再能够入眠的身体深处的我的灵魂在听闻这段话时仍只是暗暗颤栗,像是怕看见那双忧郁的紫色眼睛。

评论

© 本人已死 | Powered by LOFTER